请叫我坑大小姐

虽说圈地自萌,也求同好勾搭

狗血一地 三

跟不上看前面的一和二哦                                                         今天烧饼曹鹤阳没有来,是孟鹤堂周九良攒的底。

等到下了台脱了大褂收拾妥当,后台早是静悄悄一片,大家都走光了。

两人沉默地背上包,沉默地往外走,遇到两三个等候的观众,孟鹤堂停下来签名,周九良也不等,冲举着本子的小姑娘指指孟鹤堂,又摆摆手,先溜去了停车场。

上了车,依然是沉默。

这种情况很少见。周九良觉得烦躁得很,怎么坐都不舒服。

“今儿怎么想起来说那个?”

周九良的嗓音有点哑,不像是他的,孟鹤堂偏头看他一眼,似乎从表情的无虞便能确认嗓子的安好。

“嗨,没怎么,不过是随兴说的一句。你要是觉得不好,咱以后不加这个。”

“没觉得不好,就是我没接上,愣了一下。”

“我们堂堂小先生也有接不上话的时候啊。”

“你少拿这个呲我,小心我台上报复你。”

“那不怕,周老师有艺德。”

“去你的吧。”

和台上设计好的正相反,台下的孟鹤堂灵活的很,周九良撂什么话他都能接,一来一往从不吃亏,反倒是周九良最后觉得无语,撂下一句类似“我不跟你讲话了”这样的结束语,躲到一边自闭去了。

“你跟兰姐怎么回事?”

周九良踌躇半晌,还是问了出来,他抓着手机看微博,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假装自己在问晚上吃什么这样的问题。

孟鹤堂沉默半天,轻飘飘吐出一句:“我也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周九良在心里暗暗骂他,却也无话可说,孟鹤堂是个心思重的人,他有着复杂而强大的精神世界,即使和他搭档了六七年,周九良也自认看不透他。孟鹤堂不愿意说,他便问不出来,更何况作为朋友和搭档的界限,周九良早掌握的炉火纯青。

周九良摸出烟盒,磕出一根烟叼上。

淡淡的青烟很快飘到孟鹤堂哪边,让孟鹤堂觉得有点恍惚。

突然就想起那一天的事。

那一天是个十分平常的日子,赵衡兰倚在他肩上看韩剧,吃着果盘,孟鹤堂对电视不感兴趣,捧着平板带着耳机看粉丝录的小园子视频。

视频里面,自己在说活,周九良却拿着个小玩具低着头扣扣搜搜。孟鹤堂记得那是一个塑料小汽车,四五岁孩子玩的那种,孟鹤堂不明白观众是怎么想的送这种东西,就好像他搞不懂周九良怎么会玩得这样兴致勃勃,难道他的搭档其实心智只有四岁?

孟鹤堂忍不住笑起来,平板却突然被人抽走。

赵衡兰看了看平板界面,伸手摘去孟鹤堂的耳机:“你自己的演出还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啊?别看了,陪我看电视吧,我们挑一部电影来看好不好?好不好嘛!”

孟鹤堂和赵衡兰是相亲结的婚,见过几面之后觉得感觉不错。赵衡兰温柔大方,孟鹤堂稳重俊朗,双方父母十分满意,于是认识不过四个月的两个人就那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到底没有经过热恋的厮磨,捧着两本红皮本本突然住到一起的人相敬如宾的还比不上合租的舍友。

赵衡兰从没这样对他撒娇过,孟鹤堂直觉自己应该答应她,可是视频里周九良低垂的眼眉和肉嘟嘟的脸却总是在他面前晃。欲望战胜了理智,孟鹤堂抽回平板,脸上带着疏远的微笑:“衡兰,我在工作。”

孟鹤堂语气放软,拖长的尾音带着一丝委屈和腻咕的请求,拿捏得恰到好处。

赵衡兰坐直,放下果盘,关掉电视,动作一气呵成:“那我不打扰你。”

孟鹤堂知道赵衡兰不高兴,但也就这样。

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赵衡兰和孟鹤堂一样,自控力极好,也特别礼貌得体,叫孟鹤堂知道她不高兴,但也止于此,再多的话,再多的动作,不曾有。

孟鹤堂不多想,插回耳机点了播放。

第二天晚上,孟鹤堂回家连包都没来得及放下,赵衡兰便提出了离婚。

孟鹤堂同意了。

赵衡兰走的时候留了两句话。

“孟鹤堂,你惯会装好人,拿软刀子杀人。”

“孟鹤堂,你就是一臭傻逼。”






孟鹤堂扭头去看周九良,那人正眯着眼慢慢地往外吐烟,嘴角的一颗小痣在烟后面若隐若现,因为仰着头,分明的下颌骨连带着线条清晰的脖子曲线,叫人目光黏腻上面不能自已。

已经是个男人了。

孟鹤堂想,怪的很,以前看他全然是小孩子模样,一举一动都透着奶味儿,哪怕是吸烟喝酒,打架骂人,黄段子俏皮话一嘴儿一嘴儿往外溜,还是带着少年气,撅着的小猫嘴儿和清凉的小奶嗓无一不彰显。

不过是一年光景,小孩子不和他一起住了,突然就成了男人。

什么时候变的?他竟毫无察觉。

孟鹤堂捏了捏鼻梁,压制住心里的酸意。

这边孟鹤堂正一个人我独自感慨,另一边周九良突然捧着手机喊出来:“孟哥孟哥,前面放我下来。”

孟鹤堂一惊,迷迷糊糊靠边停车:“怎么了怎么了,这么晚你不回家啊。”

周九良解开安全带开门下车:“一个朋友突然约我吃饭,你先回去吧,家钥匙你带了吧?”

“带了。”

孟鹤堂放下车窗,喊住要走的人:“你去哪啊,晚上几点回来?”

“不一定几点回,孟哥你先睡吧。”

周九良摆着手边走边回答,孟鹤堂还想再追问几句,那人已经拦了一辆出租,冲他又挥了挥手上车走了。

孟鹤堂盯着出租车的方向看了半晌,为自己点上一支烟,细细抽完,重新发动车子。








关于女性角色赵衡兰,这个名字是我瞎编的,怕有的小可爱当真解释一下。后面我的文里只要需要女性角色都叫这个。

周宝宝去见的人,我原本设计的是周宝宝的男朋友,但是这样一来故事会被拉好长,我感觉我写不下去,况且周宝宝男朋友的名字也是一个大问题,我取名废。要是定为普通朋友又感觉很没意思。

男朋友,扣1
普通朋友,扣2。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